喜欢是乍见之欢,爱是久处不厌。
愿你在世上的一切执念都得成全。

Your Wound My Sutures(CR父子中心,短完,Jr生贺+父亲节)

Fiona卓二2贰:

灵感来自票哥说迷你是“the perfect training partner”。虽然只写了C家,但我觉得贴心小棉袄都是一样的。孩子很治愈,迷你更是奇治愈。

时间跳跃挺大,但是都是顺序,如果有明显的现实事件那肯定就是提示时间线了。现实背景,现实得不能再现实了。

提前借这个短文迷你6.17生日快乐。小甜心转眼就五岁啦!以及所有的爸爸父亲节快乐!Luv ya!

*** 

Your Wound My Sutures

(CR父子中心,无CP)

* 没想好译名。诚招译名,可以肉偿(喂


1.

从一到十,你的疼痛是几级?

克里斯蒂亚诺打着方向盘的胳膊被轻轻地拽了一下,扭头之后他看见另一个克里斯蒂亚诺就坐在豪车副驾驶,脸上戴着一副足以令同龄人羡慕的迪士尼官方儿童墨镜,Baymax款。小男孩儿正举着一条拇指宽的透明胶带,拉开的部分沾着两根刚刚从皇马球星皮肤上黏下来的纤毫毕现的汗毛。* 

“别闹了,Junior,”他一边停车一边警告,企图拿出威严家长的做派,但是很有可能因为心不在焉而失败了,“电影只是电影,你不能在老爸开车的时候捣乱,好吗?”

“可是我想变成大白!”迷你罗放下胶带靠回座椅,在高级皮套上蹭来蹭去,“快说嘛,爸爸,你的疼痛是几级?

零级。”C罗说,“好了,快下车,奶奶等了很久…”

小小的人儿解开安全带,然后跪在座椅上朝马德里头牌倾身。他伸手把自己挂在C罗的脖子上,亲了一下他们俩一模一样的深色皮肤,就像在伯纳乌贵宾包厢或者马德里网球公开赛的观众席上,他可能是心血来潮,又或者他认为这种关怀是治愈一切的良方,如同打针之后吃的第一勺冰淇淋一样包治百病。但迷你罗不可能明白C罗正在经历的事情,若他明白,将是后者的失败。其实这亲昵也像C罗小时候,只不过从前他不是坐在兰博基尼里亲吻父亲,老花匠也没能等到这些好时候。但无论如何,至少丰沙尔的阳光可以媲美马德里。

你好爸爸,从今天开始,我是你的私人健康助手。”小男孩儿高高兴兴地说,然后下车朝多洛雷斯跑去,Baymax墨镜静静地摆在空荡荡的中控台上。


2.

糟糕的分手比分手本身更糟糕。已逝的感情只在追悼往昔的那一个瞬间里得以净化,接着一切都要急转直下,这是名利场定律。从指桑骂槐到公开指责,直到今日落井下石,背后中刀的感觉就像从未真正了解对方,毕竟他们是披着金箔谈情说爱。

“这就是为什么别人说爱情是盲目的,太他妈有道理,我觉得自己以前简直就是瞎的。她怎么能装得这么恨我?删照片?说真的?*”C罗靠在后院草坪上说,他本来在做一组力量练习,此时躺在草皮上回答马塞洛的来电。

“…反正你别往心里去,坏消息都爱扎堆,熬过就好了,”马塞洛说,“好女人多得是——好男人也不少。”

“一个啥也不图的人太难找了——就算只图钱也好啊,但是你能想象我每天下班回来还得继续斗法吗?我会累死的,而别人根本就不懂我过的什么生活,还觉得我矫情,”C罗说,“不行,不能再跟你讲了,我儿子过来了。”

他挂断然后把手机扔到一边,迷你蹲在他脚边轻扯鞋带。

“爸爸,我来帮你!我是你的健康助手!”小男孩说,“你现在该做养卧起坐了,对吗?”

“是‘仰卧起坐’。”他纠正道,就像个罗里吧嗦的语文老师,是他自己过去最厌烦的那种人。

然后在接下来的几分钟里,他没再有机会重新想起与马塞洛的通电,也没有想起小报标题,或者是这么长久以来的不顺心。小卷毛趴在他的膝头,一边热心数数,一边好奇地东看西瞧。健身达人轻松地完成一个上挺动作,然后把手短暂而轻柔地托在那小小的后脑勺上。他没有斤斤计较这些动作的标准程度,只想着不能撞疼这枚脆弱的小脑袋,尽管也许它并不脆弱。


3.

有人讲了一个低俗的笑话,被媒体听见就要被关进文字狱的那种。整个游艇的男人都在开怀大笑,C罗也不例外。法国黄金海岸的浪涛澎湃,也无人可以窃听。

“我去拿点冰块。”他旁边的好友一边擦眼泪一边甩着手,“你们他妈的太流氓了,我老婆听见了非用衣架抽我不可。”

“你老婆又不在!婆婆妈妈真煞风景!”讲笑话的人大咧咧地吼,然后挪动位置坐到葡萄牙人身边。他们并不算很熟,但是C罗知道在刚才那一轮进球庆祝动作的模仿中,他是最卖力的一个。一个人要是想被人记住,总是会格外卖力,这一点曾经的贫民窟小子也心知肚明。

“大球星,”新朋友戳着他的肱二头肌,“想去补补橄榄油吗?你身上的干得差不多了。”

“我不喜欢补得太厚,不过还是谢了。”他一边应付一边龇牙笑。

“噢,得了,你不想找点乐子吗?这不就是你不带儿子出来的原因吗?”黑皮肤的男人直白表态,C罗伸手捏住了对方不太安分的手。他想说他是错的。

完完全全是错的。

**** ****

度假一时爽,归来时负面消息已经满天飞,总有人要为此负责,也有人乐见其成。C罗不得不出面应对——这个赛季早早地叫停了媒体采访,亲自公开回应媒体的口诛笔伐也才是第二次。

“爸爸,你在干嘛?”迷你罗在泳池里玩得开心,远远地朝他喊着。皇马头牌审视了一下镜头中的自己,感到十分满意。

“我要跟关心我们的人说嗨。”C罗说。

“是因为你很久都没有比赛,所以他们想你了?”小男孩揪着Baymax造型的泳圈,快乐地说。

“我猜就是这样。”他一边说一边按下了开始键。居然还是微笑着的。


4.

就像所有年轻的父母,C罗关灯之后再次看向了儿子的床铺——迷你罗已经单独睡觉有一段时间了,他为自己终于长成了大孩子感到十分自豪。C罗并不想指出,要成为一个大孩子有多么困难;他希望小克里斯需要走的路可以更短一些。

“爸爸,快走,”他的儿子催促道,眼睛在微光中亮晶晶的,“我才不想跟你一起睡,明天我就五岁了。”

“可是你还睁着眼睛。”C罗指出。迷你罗在被子里扭了扭,然后索性裹着薄薄的被单坐起身来。

“好吧,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你,但是也许你会不高兴。”迷你罗坦承,“我本来想等到我长大一点,再自己想通的。”

噢,儿子,你想自己想通,那可要非常久。有些问题至今连三十岁的C罗自己都不明白。

“说说看。”C罗说。他摸黑坐回床沿,楼下的灯光折射在打蜡的楼梯台阶上,一直映到敞开的房门外。

“你是最好的,对吧?”小小的他自己低声说,“我觉得你就是最好的。

今天早些时候,迷你罗临时宣布把生日宴邀请的某两位朋友踢出名单,原因是他不喜欢他们了。现在C罗可以猜测刚刚开始懂得鹦鹉学舌的娇生惯养的大少爷们是凭什么惹怒了温和腼腆的迷你罗。说也奇怪,假如是媒体问同样的问题,皇马7号有一百种方式骄傲回应;但是现在他却不想,好像这个话题就是另一个关于“仰卧起坐”该怎么正确拼写的基本问答,不关乎他自己,只关乎他的儿子是否正确认识了世界。

所以C罗耸了耸肩。

“这很复杂,‘谁是最好的球员’,世界上最难的问题之一,答案每年都会变一变,过几年就会变得完全不一样,谁也认不出了。总有人,甚至是不踢球的人,为它争得面红耳赤。”他说,“但是有一条标准不会改变,那就是要赢很多的冠军。”

迷你罗立刻跳了起来。

“可是你已经赢了很多冠军了呀!家里有那么多的奖杯和奖牌!”

“那不够,宝贝。至少人们会觉得今年不够。”

黑暗中迷你罗瞪大了眼睛,似乎不能相信。C罗觉得他的表情就像是在说这辈子都不要像爸爸一样做球员,但是小男孩咬着嘴唇没有说话。

“可是我喜欢你,”他固执地说,“所以我就觉得你是最好的。我才不管别人呢。”

“这个嘛,你可以这么说,”C罗装作深思的模样,一瞬间他有点想笑,“不过你不是也喜欢梅西吗?”

金球奖上的小粉丝*,网上都传开了。这大概也是同学们大胆评论的原因。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魅力征服看起来相当生人勿近的蒂亚戈·梅西,但是迷你罗能够欣赏对家,其实让他骄傲得很。

“这不一样!我更喜欢你!”迷你罗嚷起来,“我不管,我就是不在乎别人怎么想。再说了,还有下次呢!下次你能赢得比谁都多。”

外界总说他的儿子生性就是个软甜心,他们是还没见他固执的模样——父子两人一模一样。C罗甚至不用教给他,与生俱来。

“我答应你。”C罗保证道,“那现在睡觉了,好吗?”

“好。”乖孩子重新躺下。但是他仍然睁着眼,静静地瞧着他唯一的父母。

“爸爸,”过了一会儿,当C罗起身,迷你罗又开口道,“那我能一直最喜欢你吗?我能一直最爱你吗?我最喜欢的人可以不要经常变吗?

黑暗中葡萄牙球星回过头来。他的手扶着门框,大白公仔就在几英尺之外的书柜上遥遥相望。

“我猜你可以。一个人最喜欢谁,别人也管不着,全在自己。”C罗说。

“太好了,”迷你罗松了一口气,“晚安,爸。”

C罗瞧着他闭上眼睛,然后重新走回小床。他拉开被子大大方方地把自己塞在床边。

“爸爸!”迷你罗瞪着眼说,但是不是生气,“我说了我想一个人睡,我想快点长大!”

“我知道,但是我想跟你一起睡,可不可以啊,勇敢的寿星先生?”C罗说。

迷你罗点了点头表示应允。他大方地挪开位置,把被子掀起一个角让给马德里明星。小男孩自豪地挺直了脊背,父亲握住了他的手。


5.

很多年以后。

“生日快乐,帅哥。”

“父亲节快乐,老帅哥。”

“什么时候回家,需要我去机场接你吗?”

“已经在门口啦。你会高兴的——我可不是一个人回来的。”

- End -


* 用胶带粘汗毛,这是迷你罗在模仿《超能陆战队》中的情节,私人健康助手也是大白的台词。 该片西班牙上映时间是2015.1.19。

* 与布莱德利·库珀曝光恋情后伊莲娜删掉了社交网络上所有的C罗相关内容。这姑娘我算是路人粉转路人黑。系列插刀事件我不赘述。

* 近期C罗发布了一则自拍视频以回应在法国度假时爆出的系列负面消息。

* 2015年1月金球奖现场迷你罗主动向梅西打招呼。

* 因为5岁所以全文1-5节。首尾是循环应该能看出来?开头见多洛雷斯奶奶,结尾见克里斯蒂亚诺爷爷。我觉得我票的人生就该这样轰轰烈烈正中间,安安静静度晚年。别学大嘴名宿,他也一直不大嘴。

评论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lmud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