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是乍见之欢,爱是久处不厌。
愿你在世上的一切执念都得成全。

一生之敌·番外·英雄梦想

情怀

近一:

写在前面:

又一个不知如何打tag系列。

突然码出来的一小段,和一生之敌一个世界,大概下一个坑会换回我熟悉的第三人称写双罗……

以下正文

_________

他从十一岁起就是皇马的球迷。

在更小的时候,也曾经跟着父亲一起看比赛,只是并不太看得懂,但也会跟着赛场上紧张的节奏和周围球迷的呐喊忍不住激动起来。

再长大一点之后就更加折服于这项运动的魅力,足球是很奇妙的东西,它仿佛是根植在所有男人血液里的某种冲动,让人为之痴狂,热血沸腾,振臂欢呼。

十八岁的时候,他有了一个偶像。

那个人就像他理想中英雄的样子,桀骜不驯,球技过人,可以算得上英俊,强大,又带着一点孩子气的脆弱,成熟的时候优雅到无以复加,耍赖的时候也可爱得不行。啊不对,他只是很纯粹地欣赏那个人的球技而已,那个人天生就属于绿茵场,当球在他脚下的时候,就好像全世界都在他脚下。

所以他一直努力地踢球,就是希望也许有一天可以和那个人一起并肩战斗。后来他终于在世界杯上崭露头角,皇马签下他,他终于来到了马德里。

也终于实现了他多年的梦想。

成为那个人的队友,和他穿上同样的白色球衣,在同一片绿茵场上训练、比赛,在同一个更衣室里商量战术,输球之后一起加油鼓劲,胜利之后一起拥抱庆祝——

那一刻伯纳乌球场的灯光璀璨如星,年轻的皇马十号被热情的队友团团包围,裹挟着汗水与青草香气的拥抱与亲昵,给予着年轻人无限的鼓励与归属感。
    
那一刻他仿佛陷入了一个甜美的梦境,梦想中的一切都变成了现实,那些以前触不可及的东西就这样近在眼前,美好到不真实。
    
直到戴着队长袖标的皇马七号笑着抬手揉了揉年轻人那涂满了发胶而并不柔软的发顶,他才终于回过神来,冲对方露出一个笑容。那个洋溢着年轻人特有的朝气与活泼的笑容,让刚过而立之年的传奇七号也忍不住有一瞬间的悸动。

Cristiano.Ronaldo看着那个穿着十号球衣的高大修长的身影,明亮的光线从他的头顶上打下来,有一瞬间就好像看见了曾经的自己。
    
 「Usted es el héroe de mi mente……」
    
年轻人似乎说了一句什么,但他没来得及听清,那模糊的句子就已经淹没在了沸腾的球迷震耳欲聋的欢呼声里。
   
最后他还是抱住了眼前的大男孩,在无数镁光灯下对着镜头露出标志性的微笑,然后轻轻地,不着痕迹地吻了吻对方的额头。
    
Cristiano.Ronaldo知道,没有什么会永恒不变,所有的一切终将离去,就好像曾经的皇马双子星也终有一日劳燕分飞——竞技世界永远属于年轻人,但有的传奇,永不老去。  
年轻的哥伦比亚人在那个人柔软的唇擦过额头的瞬间就红透了耳根,他有些不知所措地别过头,目光闪烁,愣了半秒之后,脸上的笑容愈发灿烂起来。

你是我的英雄梦想,有一天,我也会和你一样。

评论
热度(18)

© Talmudh | Powered by LOFTER